指导灵是焦糖巧克力蛋糕

可是玛丽苏不是神。
高举反封建反压迫大旗,打倒帝国主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秩序宇宙万岁 世界大同
(今天地球炸了没)

她的故事(九)(十)


             (九)开局一张脸



        我摸着布里塞斯给我编的长长的辫子,这鱼骨辫让我想到穿越前遇到的那个可疑的白发“人”。 


          我抿唇,把万千心绪压在心底。尽管心中有不少疑问,但此时什么也做不了。 


          布里塞斯已经回去了,我也站起身。今天还有件重要的事要查看。 


           我探出柴房外,和往常一样,这里鲜有人至。 


           阳光透过枝叶撒下来,落地一片明媚的金黄,看来今天是个好天气。 


            我眺望远处,心中思量了一个方位,随即往不远处的一个山头走。 


             我一边走进山脚下的一大片树林里,一边警惕着周围的风吹草动,以防有什么猛兽出没。 


             山林绿意盎然,不时有飞禽掠过。脚踏在草地上、穿过灌木丛,都会发出稀碎声响。 


             再往前走没多久,我就来到了山脚下。在四周折返了几次,终于在一个树木遮掩的地方发现了阿利摩涅之前藏身的山洞。 


             我走进去,山壁上爬着一些绿油油的苔藓,地面还算干燥。


            山洞里除了中间堆着的烧成煤炭样的木材下用几块石头搭起来的取火的地方,之后只有靠着石壁散落着的一些干柴。 


              在山洞里转了一圈,里面有一些人生活的痕迹和食物残渣,此外什么也没有。 


              就在我要离开时,有一道折射的亮光闪到了我的眼睛。我走过去,在一块石头后面发现一柄银色的小刀,才想起来这是阿利摩涅之前在柏里芬老爷家偷藏起来的东西。 


            于是我揣起这把小刀走了出去。 


            走出山洞,我顺着阿利摩涅的记忆往发现奇怪草药的地方走。 


             由于当时生着病,阿利摩涅的记忆不算太清晰。 


              我在附近的山林中摸索了好一会儿,才在几株高大的月桂树前停下。 


              月桂树黑褐色的树干十分挺拔,光线从上往下照射,依稀看到它偏红的暗棕色桂冠。 


              月桂树不免让人想到希腊神话的太阳神和月神,我打量着这块地方,记忆中那株药草就长在月桂树前。 


              绕着这几棵月桂树走了好几圈,遗憾的是我并没有再看见那种药草,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我有些失望,扶着一棵月桂树的树干朝树林其他地方望去,皱着眉头。 


              这时,我听见了一些细微的流水声,夹杂着风卷枝叶的声音。 


               我仔细聆听着那水声,顺着声音往西走。


              这是一条小河,和昨晚我去的那条河流差不多 。只不过白天可以更清晰地看到那清澈的流水和里面游动的鱼。 


               我走近河流,走到河边。 


              还算平静的水面映照出我的影子。 


               我看着水里面的那个人影,一言难尽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我可算知道为什么柏里芬老爷会花重金买下自己了。 


               水中倒映着的少女,欧式双眼皮下有着一双有些圆的大眼睛,眼珠子移动起来黑色的瞳孔摄人心魄。当这双眼睛盯着某一点时,独特的下三白眼使眼神好似若即若离。希腊式的高挺鼻梁就不用说了,嘴唇是恰到好处的M形唇,唇色也不似自己之前的苍白,勾起唇来有种独特的魅力。 


               这副容貌在西方面孔里也算是显眼,不能说是非常好看,但看过一眼就会印象深刻。由于阿利摩涅本人并没有经常照镜子的习惯,自己之前就没注意到。 


                我从记忆里得知阿利摩涅为了不用这张脸讨好别人吃了多少苦,不禁庆幸在发生更恶劣的事情之前她就逃出来了。 


                 我盯着水中的倒影好一会儿,蹙着眉头打算以后出门能把脸遮一下。 


                 我看着这条河流,沿着河往上游走了一会儿。 


                  没走多久,我就在河边不远处树后瞄到了一栋白色建筑的一角。 


                   带着一丝好奇,我小心翼翼地走近那里。


                 由四根白色的圆柱组成的前廊式建筑,精致的凹纹和浮雕。这,是一座神庙。





                     (十)祈祷 


            我绕到这座神庙的正面,周围杂草丛生,甚至不少藤蔓都绕上了神庙前的柱子。 


            我不禁心生疑惑,神庙怎么建在这么偏僻的地方,而且这地方看起来很久都没人来过。 


             踏上殿前白色的石阶,我走进了这座神庙。 


             神庙不大,里面看起来有点破落但还算干净。 


              我曾听说古希腊的建筑平面构成为1:1.618或1:2的矩形,喜欢以人为尺度,崇尚人体美与数的和谐,如今看来果真如此。 


              阳光透过长廊穿过厅堂照射进来,与其他封闭的建筑相比,阳光的照耀消除了封闭墙面的沉闷之感,产生虚实相间的光影效果。(参考自百度) 


             我往里走去,一座高大的雕像便映入眼帘。


             那米白色石雕的女神身披盔甲,左手拿矛右手持盾,左肩上还站着一只猫头鹰,高贵优雅的气质浑然天成又不乏威严。 


            我走近去仔细打量那神像,雕像底座的浮雕上还刻画了一个长着翅膀的女神。 


             这是智慧女神雅典娜的神庙。 


             雅典娜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不仅在希腊神话中的地位至关重要,形象还踊跃于各种游戏和动漫中。 


             我仰望着女神的脸,眼神微动。 


             这座神庙里没有人影,也看得出鲜少有人来祭祀。 


             我抬头看着神像,双手合十,轻声说道:“伟大的帕拉斯啊,智慧与战争的女神,亲切的厄耳伽妮(Ἐργάνη,意为女工)雅典娜——我的女神。告诉我这可怜人,今后该何去何从,给予我悲苦的人生一个指引吧。” 


        我似乎将阿利摩涅对女神的虔诚都溢在了眼神里,然而内心想的却是:伟大的牛顿爱因斯坦麦克斯韦玻尔卡文迪许伽利略费曼狄拉克普朗克法拉第——快用物理之光将我送回21世纪吧!


           就在我内心大放厥词的下一秒,眼前的女神像竟发出了金色光芒。 


           我有些呆愣地看着这金色传说,心想莫不是物理大神听到了我的祷告。 


           然而下一刻,一个清亮又极具气势的声音从上空传来: 


           “往雅典去吧,可怜的孩子。我的力量会一直庇佑你,直到你回到故乡。” 


            这声音给我带来一阵耳鸣,我面上的表情差点崩坏。 


            半晌,耳鸣消失了,金光也消失了。我还保持双手和十的姿势,呆愣愣地站在那一动不动。 


             良久,我放下有点酸的手。 


             呵,雅典娜那么闲的吗。 


             …… 


            我心绪不宁地回到柴房,一次又一次不断地在心里重复神庙中听到的话。 


            回到雅典?我眉头紧锁,直接坐在地上。


            先不说别的,这里是不能久留了。我又想到那雅典娜的神迹,回到雅典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比待在这里好。 


            至于雅典娜的庇佑,神灵应该不会说谎吧? 


            一想到神灵,我的表情又有些崩裂。 


            想不到,神灵居然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我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又一遍she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到内心冷静下来。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我看着周围的一切,是不是就有回去的希望…… 


            有……回家的办法…… 


            我闭了闭眼,心想这是一个机会,一个不能错过的机会,一个——回家的机会。 


            我看了看自己的双手,也许被那药草改变的体质,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我的心中仿佛看到了希望的火焰,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想法。 


              从现在开始…… 


              我都要离那神坛…… 


               更近一步……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