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灵是焦糖巧克力蛋糕(和死神约会版)

可是玛丽苏不是神。
高举反封建反压迫大旗,打倒帝国主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秩序宇宙万岁 世界大同
(今天地球炸了没)

她的故事(十一)番外


          (十一)番外:噩梦轮回



           那个傍晚,罗麟倒下了。 


           她倒在昏暗的小路上,离她心心念念的医院不过20米远…… 


            我睁开了眼睛,动了动手指,然后从地上爬起来。 


             我终于回到了这既熟悉又陌生的躯体……脚下还有些虚浮,我压制着过于庞大的力量,只是分了一丝神念降临于此。 


              罗麟……我在舌尖上默念着这个名字。 


              时间已经不早了,天的暗色愈发浓郁。我意念微动,就将因为倒在地上沾上的脏污散去。 


               拎起掉在地上的包,一个瞬移,我便来到了医院。 


                …… 


                白炽的灯管将长廊照得发白,母亲焦急地在急诊室前来回踱步,眼里充斥着担忧和自责。

                这层楼安静得只听到母亲的脚步声,如同急促的鼓点。 


               我出现在长廊的一边,朝母亲走过去。 


                一步、两步、三步…… 


                我越走越快,母亲看到了我。 


                “罗麟……”母亲迎上来。 


                我飞奔过去,克制着自己想要瞬移的心。 


                我冲过去一把抱住了她: 


                 “妈!” 


                 母亲被我狠狠抱住,似乎愣了一下,然后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一下又一下:“我在这呢。” 


                 我再也忍不住,眼泪从金色和星海一般的神瞳中坠落,然后又消失不见。 


                 我哭了,肩膀颤抖着,呜咽着说:“……妈……我回来了……” 


                母亲彻底被我吓到了,在她看向我的脸之前我把眼睛变回黑色。 


                她擦着我眼角的泪,感到我的泪是冰冷的,我似乎有些不一样了。母亲皱着眉揪心地看着我:“怎么了,罗麟……你弟弟没事的,他不会有生命危险……”


               我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儿地盯着她落泪…… 


                这时,急诊室的门开了,我们看过去。穿着手术服的医生走出来对母亲说:“温女士,好消息。您的儿子救治及时,情况稳定。只需修养便可。” 


                母亲听到这话,眉间的愁云顿时烟消云散,转过头对我说:“好了,罗麒已经没事了!”她看我还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忧心地看着我的眼睛,小心翼翼地问:“……罗麟,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看了一眼母亲忧愁的模样,别过头目送着医生远去的身影,眼眶因为哭泣而有些发红。 


                母亲怎么知道呢…… 


                怎么知道…… 


                她的女儿,已经回不来了…… 


                我将痛苦硬生生地压在心底,回头看向母亲,扯出一丝微笑:“没事了……罗麒没事就好。” 


               母亲松了一口气。 


               但她不知道,在她看不见的角落,我的眼神是化不开的悲伤和悲哀…… 


               对不起…… 


               母亲……罗麒…… 


               我不是一个好女儿……不是一个好姐姐…… 


                父亲…… 


                抱歉,没来得及让您看到……您金榜题名的女儿…… 


                ………… 


               在那之后,罗麒静养了一段日子,也没那么闹腾了。


               我每每过去看他,他还是躺在床上用眼睛瞪我,对我挤眉弄眼。 


              只是我很少再说话,也没有再怼他。 


              倒是他见我这样就对我说:“罗麟大妈,你怎么老是摆着一副死人脸看我,我又没有死!” 


             就在这时,我才对他翻一个白眼:“……我希望你能像一只死猪一样闭嘴。”然后走出房间,把他的哇哇乱叫隔绝在身后。 


             据说罗麒是在放学时过马路,被一个正在打电话没有看路的外卖小哥骑着电瓶车撞到了,撞飞了很远。 


             好在人小命大,外卖小哥赔了不少钱,工作也丢了。 


             中午,我听着母亲絮絮叨叨地说,坐在餐桌前眨了眨眼。虽然提前知道罗麒不会有事,但听着还是心惊胆战。 


             没过多久,我就回到学校宿舍把东西都搬了回来,顺便和舍友们道了个别。 


             别的不说,百菱倒是给了我一个熊抱,我有些意外。就在她要抱封昀昀时,把对方吓得连连后退。 


            但是终于要到毕业的时刻了,我们全班照例拍了几张毕业照,然后去吃了一顿散伙宴,自己凑钱还邀请了不少老师。 


             班主任笑得最开心,最后喝多了还是语文老师和班长抬回去的。 


            最可怕的是,喝了点酒的墨菲还想扑过来亲我,被我及时制止。她还一脸娇羞地看着我说:“亲爱的~我会想你哒!”全班听到了满脸见鬼样,如遭雷劈。 


            一个星期过后,我在家里的花园里拿着长剪子准备剪下一些花枝来装点客厅的花瓶。 


             这两天父亲就要回来了,我们准备办个庆功宴来庆祝父亲任务的圆满完成和罗麟保送清北的成功。 


             我正提着剪子在花园的玫瑰坛前,准备剪几枝玫瑰花。 


             色彩缤纷的各色玫瑰摇曳生姿,红玫瑰更是娇嫩欲滴。 


             就在我要下手时,动作却停住了。 


            我的目光默默地从眼前的玫瑰花上移开,看向前方。 


             祂就站在那里,依旧是美好到有些不真实的银白发,照旧调整了长度编成一条长辫。身上还是前不久那件纯白色风衣的打扮,戴着墨镜和口罩。 


              我挑了挑眉,有些惊讶祂在这个时间点来:“日安,雅雅子。” 


              “日安。” 


              也许是对我称呼祂名字的方式还是不赞同,祂的声音我依旧听着有些难受,戴着口罩就显得更奇怪了。 


              我把注意力又放在玫瑰花上,剪下一枝红玫瑰来。 


               半晌,我们都没有说话。 


                最终还是我忍受不了和祂待在同一个地方太久,于是先开口了:“这么做……有意思吗?”


             我还是看着玫瑰花,尽量挑选最美的花枝,祂自然知道我问的是什么:“……你应该有选择的机会……” 


                我噗嗤一笑,抬头看了祂一眼:“大哥啊,你在说什么?”接着我又轻声说道:“这个选择又有什么意义呢?改变不了什么……” 


               我突然眼神凌厉地看向祂,星瞳乍现:“你知道的!” 


                空气凝固了一瞬,玫瑰也停止了随风摇曳。 


                “……”祂什么也没说,只是望着我。 


                我又转而收敛了神色,表情变得意味深长起来:“差点忘了,这种东西您看多了去——你那是什么眼神?” 


                我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十分地不雅,然后打量了祂一下,看祂对我的冒犯不为所动接着又说:“您这一身是什么打扮,把罗麟都吓到了。”然后一边把剪下的玫瑰花枝都聚拢起来,一边说:“您还是变回原来的样子吧。” 


                一阵白光过后,祂变回了一袭洁白无瑕,银白的长发散发着辉光,面上似有一层纱笼罩,看不清容貌。 


                 我瞟了祂一眼,差点闪到我眼睛:“别把我的花照蔫了。” 


                 闻言,光的坎德拉(强度)减弱了,变成了淡淡柔光。 


                 祂今天似乎挺好说话,我掂量着手里的花,问:“卡俄斯呢?” 


                 “索菲娅说他回希腊了。”


               “哦!”我摇了摇头,走到花园里的其它花圃前:“他一定在因为没能杀了罗麟而懊恼。” 


                  祂微微颔首,似乎在想着什么,又或者心里不置可否——不过我可不敢随意猜测。 


                  其实不仅在罗麟穿越前,我给她留下祝福,在她出生时我也去过。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那个晚上,我来到罗麟的房间。 


                 少女沉沉睡着,她一定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天生就面色苍白。 


                我慢慢接近她,然而离她越近,她就睡得越发不安稳。 


                到最后呼吸急促起来,我只好离她有一段距离,颤抖着手施下我的祝福。 


                一切都是因为我…… 


               都是因为我,她才一诞生就气色不好;都是因为我,她才会离开自己的家;都是因为我,她才要经历那么多糟心的事情…… 


               梦碎了,我醒了…… 


               而她,还要陷入另一个噩梦的轮回里……




      ——番外·噩梦轮回(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