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灵是焦糖巧克力蛋糕(和玛丽苏战斗版)

可是玛丽苏不是神。
高举反封建反压迫大旗,打倒帝国主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秩序宇宙万岁 世界大同
(今天地球炸了没)

她的故事(十二)(十三)


              (十二)诀别 



            “你要去雅典?”


             布里塞斯咬了手里白嫩嫩的苹果一口,看着我用一把银色的小刀削着苹果皮。她皱眉思考了一会,接着说:“你确定你要回雅典吗,那里好远的。” 


              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对。我相信雅典娜女神会让我平安回去的。” 


              看到我笃定的眼神,布里塞斯似乎被喉咙里的果肉噎了一下,不过还是说:“好吧。” 


               “你有什么办法吗,亲爱的布里塞斯?” 我一边把刚削完皮的苹果塞到她的另一只手里,一边盯着她问。 


                “唔……”布里塞斯两颊都鼓起来,不停地嚼着苹果肉:“……我父亲前不久得了一点钱,决定组一只船队去雅典做生意,大概几天后就出发……” 


                  听到这,我心生一计。 


                  接着布里塞斯又不安地动了动:“可是……女人是不给上船的,他们说不吉利。” 


                  我嘴角扯出一抹笑:“女人不能上船,我扮成男人不就行了。” 


                  布里塞斯听到这话,惊恐地瞪大眼睛看着我,拼命摇头:“不不不,这不行……” 


                  看着小姑娘似乎受到了惊吓,我缓缓上去抱住了她,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轻声说:“好布里塞斯,你是个善良的好姑娘,我不会忘记你的恩情的……”我的声音中有着连自己都不易察觉的颤抖和一丝诀别。 


                 最终布里塞斯还是不同意我扮成男人混上船去,而是想办法让我藏在货物中。 


                 以防万一,我还是请求布里塞斯拿来了一套白色的爱奥尼式基同束腰外衣。换上这套装扮后,我本来想把自己这头长发给剪短,但布里塞斯死活不让我下手。 


                “女孩子的长发好不容易留那么长,可不能随便剪!”布里塞斯嘟了嘟嘴,叉着腰说道。见我无所谓的样子,只好把我的长辫子盘了起来,这样比较方便行动。 


                 ……


               那一天,风和日丽。 


               特洛伊城附近的比赛克湾上的码头人来人往。许多奴隶搬运着巨大的装着货物的木箱,这些木箱会被运送到停靠在港口边的那些商船上。在未来,它们或被运往爱琴海另一边的雅典,或被运往更遥远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和克里特岛。 


                商人安吉利忒拿着一块泥板子站在码头边,一边对着泥板上的货物清单,一边指挥着几个奴隶把箱子搬到自己的商船上。 


                今日的码头熙熙攘攘,格外热闹的港口证明今天是个出航的好日子。 


                 安吉利忒如今已经不算年轻,膝下已经有四五个子女,这艘商船还是他早些年用从腓尼基人手里换的雪松木造成的。 


                 尽管已经有些年份,这艘船还是被安吉利忒小心翼翼地保养得很好。棕色的木身事先已经让仆人和奴隶擦得光可鉴人,船型是有些弯月形的“圆形船”,船首有着类似撞角的突出物,船尾也有翘起的尾舵,上面都刻着一些花纹,还挂着一些穗状的装饰物。 


               奴隶们不断把货物运到船仓,塔楼旁黑色的船帆被风吹得频频作响,绳索撞击船板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 


               就在安吉利忒摸着自己褐色的胡子,心中盘算着这次去雅典该怎么赚得满载而归时,眼睛却瞧到自己的小女儿布里塞斯从前方的商船“赫蒙斯号”的方向过来。 


              安吉利忒眯了眯眼,最近自己的这个小女儿十分不安分,都快出嫁了还经常找不到人影,前不久更是闹着要买柏芬老爷的一个女奴。想到这便开口叫道:“布里塞斯!你在这里做什么?” 


               布里塞斯被这一声吓了一跳,还有一段距离就看到自己的父亲站在那盯着自己,于是赶忙跑过去。 


                “父亲!”布里塞斯惊喜地喊道,掩饰着心里的慌乱,然后扑过去握住父亲的手说:“我可算找到您了!” 


               安吉利忒心中疑惑,自己不是一直在这里么?不过还是再一次皱眉问:“你在这里做什么?” 


                布里塞斯一脸委屈地撅了撅嘴,撒娇似地摇了摇他的手:“我这不是听说您要出海,特意跑来送别您嘛?”接着仰起天真的小脸蛋看着他:“您这次出去要多久回家?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呀?”


               安吉利忒看着自己小女儿大大的绿眼睛,不免软下心,伸出粗糙的手掌摸了摸她的头,安抚道:“也不会花很长时间,我会尽快回来的。”接着想到了什么又严肃地说:“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要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不要到处乱跑,知道了吗?” 


                布里塞斯似被唬住,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 


               安吉利忒的眼神也柔和下来,看了看身后,对她说:“好了,你母亲也来了,过去吧。” 


               布里塞斯看过去,果然看见一个穿着蓝色希顿戴着头巾的妇人站在那里,微笑着看着他们。 


               她开心地奔过去,扑到母亲的怀里。 


              安吉利忒朝母女二人点点头,算是告别。此时奴隶已经把码头上的货物基本都搬进了船仓,甲板上的水手们也已经准备就绪,安吉利忒转身登上了船。 


              妇人微笑地朝船头上的丈夫招了招手,布里塞斯也转头看向父亲。 


             风吹着港口的一切,包括扬起的船帆…… 


             布里塞斯一瞬不瞬地盯着前方的“赫蒙斯号”—— 


              起航了。




              (十三)来访 



              海浪拍打着“赫蒙斯号”的船身,两侧的水手一刻不停地摇着一排排船桨。 


              我废了一些劲儿才从那个装了不少橄榄的大货箱中爬出来,船仓里有些昏暗,沉重的木箱一个又一个地堆在一起,木箱有些老旧的味道同雪松木独有的清香混合在一起。 


               将装着橄榄的木箱重新合上后,我拍了拍身上沾了一些灰的白色衣料。 


               这个货仓位于这艘船的最底层,我往旁边一层小玻璃窗往外看,这层玻璃的颜色是很深的黑绿,只能勉强看到激起波浪的海水。再往上看,可以看到天空中飞着几个黑影,应该是海鸟之类的生物。 


                这艘“赫蒙斯号”将往东南方向穿过爱琴海,然后拐过埃维亚岛到达阿提卡的雅典城。 


               我蹙眉看着玻璃外望不出原本颜色的海景,也不太清楚这个时代船只的速度,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到达目的地。 


              今天起了一大早,腹中还是空荡荡。我绕着这些围得密不透风的箱子走了一圈,这些大箱子把门口的小木门都挡住了,不过这样也比较好藏匿。 


               我绕过这些木箱,走到小木门前透过缝隙悄悄往外看。 


                海水咸湿的气味扑面而来,伴随着一些男人的吆喝声,然后就是人踩在木板上不断发出的“咔吱咔吱”的声音。


                透过缝隙可以猜出这里是类似地窖的地方,光线透过几层木板照射下来,可以照到灰尘和空气中的浮游生物。 


             几个看起来比较年轻的水手赤裸着上身,一个站在前面的甲板上背对着这里眺望远方,有一个就坐在离这不远的木板上,神情似乎有些无聊,剩下的在不紧不慢地摇船桨。还有几个大胡子拉碴的壮汉在搬着东西,可以看出此刻海面的风平浪静。 


               我扫视了几圈没看到布里塞斯的父亲安吉利忒,猜测对方可能待在船长室之类的地方。 


                在确认短时间内没有人会来到这里后,我回到了几个大箱子边。推开刚才藏身的箱子的木盖,我从那堆麻袋装着的橄榄底下掏出一个硬邦邦的面包。这是上船前带上来的,总共也只有几块,能撑一会儿是一会儿。 


                 接着我拿着面包在这个地窖里转悠,终于发现了一堆大酒桶,里面散发出发酵的葡萄酒味。 


                 打开一个大概一米高的酒桶,我直接用手里的面包蘸了一些葡萄酒,这时期的面包又硬又难吃,只能用葡萄酒泡软。 


                  我一边咬着面包,一边推开一个沉甸甸的木箱,想看看有什么吃的能熬过这些日子。 


                 然而打开了几个箱子都是橄榄、小麦甚至香料之类的,心里不免有些不爽。


              正当我心里思考着以后不会要喝葡萄酒度日时,突然一道金光降临在了这里。 


                这梅开二度的金色传说属实勾起我不好的回忆,果不其然,光芒过后出现了一个身影。 


                来者身着一袭纯白色有着金边刺绣的希顿,胸前缠绕着珍珠做成的班德奥,有着精致刺绣的双肩披挂式希玛纯更显出其中高贵的气质。 


               艹!我不得不在心里爆粗口,急忙把嘴里的面包咽下去。眼前这个披着金棕色卷发的少女,有着精雕细刻的五官和锐利的眉眼,即使收敛了特效,浑身上下也仿佛在冒着金光。 


               少女紫灰色的眼眸直接往我这里瞟来,我压下内心的吐槽欲,表面看起来一幅被吓到的呆愣愣的样子,然后脚步有些踉跄地走过去。 


              我一脸震惊地用手捂住了半张脸:“……我的女神啊,这是哪里来的神迹呢?” 


              只见眼前的少女眉眼略微柔和,用与神庙内别无一致的声音说道:“吾乃帕拉斯·雅典娜。阿利摩涅,我此来是为了告知你一些事。” 


              我低下头,两手依旧交叠着捂着半张脸,双手微微颤抖,像是拼命忍耐着什么:“……如何重要的事能让女神殿下亲自来呢?” 


              少女看到我的模样却十分镇定,面上反而显出一丝淡淡的微笑:“自然是重要的事。” 


              我将双手放下,面无表情地看向她:“不介意坐下来谈吧。”


             令我意外的是,她竟然真的大大咧咧地靠着木箱坐到了地上,见此我也只好坐下。 


             然后她有些好奇地看向我:“这么看来,你早就知道我在关注你。” 


            我敛目:“大概,从您的神庙里出来就有种感觉。” 


             “你果然真有些意思。”她挑了挑眉,竟是露出了一个微笑。女神笑起来就是不一样,起码我还是很愿意盯着看的。 


              接着她又问:“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回应你么?” 


              我的眼珠转了转:“也许是因为我不小心吃下的那株药草?”反正肯定不是因为什么虔诚的信仰。 


              她眼眸微眯,紫灰色的瞳孔折射出异光:“你很聪明。” 


             犀利的目光打量着我,我这下也不盯着她看了,只是垂下眉眼:“殿下过奖,依据推测罢了。” 


             那明眸的女神又笑了:“不错,我喜欢和你说话——这样事情就简单多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